人间宠儿

白日梦想家

再谈记忆1.1 (4)

随着夕阳洒落在Studentenwerk的小山坡,One-day-tour 走向结束。我和Jasmine分别在城市的两端的学生公寓,见面并不是那么的容易。好在第二天就要去学校报道了,我们相约在地铁碰头。早起其实并不是件难事,但只有在家里才会格外困难。家总是让你全身心地放松,依赖于爸妈总是会叫你醒的反叛心理,或许也是因为全然地信任亲人的包容,就可以肆无忌惮的任性做自己。可是独自在外的时候却大不相同,你必须对自己负责,要接受自己每一个任性的行为带来的后果。学校离宿舍很远,我们住在地铁10号线的一头一尾,而学校大概是中心的位置。我们按照约定在地铁上见面一起到学校报到,第一次做这么久的地铁,面对陌生的站名我只能依靠手中紧紧握着的Google Map,但是两个人总是会大大的好过一个人。从地铁上来仍要走一段路,来到学校,里面各种种族的人都有,让人目不暇接。我们其实也不完全知道在哪间教室,只能按照学校给的地图和指示,边找边问,最后终于找到了教室,在老师分发给每个学生一个册子指引选课系统的使用说明,课程学院安排,我们依旧听的云里雾里。这次宣讲会是面向本学期所有交换生的,也终于看到了几个中国学生的面孔,欧美学生的年龄很难辨认,男生很多都是满脸胡须,女生又打扮的时髦俊俏,而我们还是个小学生的状态,背着双肩包,稚嫩的脸上还没有粉饰的痕迹。市中心成为我们日常活动的去处,相比我住的那个社区,这边的烟火气浓的多了,同胞的面孔散布在大街上。我们交换的学校专门做交换生项目,所以学校贴心的为非德语为母语的学生提供10天的德语学习课程。根据个人德语的掌握程度可以自行选择不同程度的课程。我和Jasmine选择了最基础的A1班上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,我俩自然而然的抱团坐在一起。课程是从早晨的八点半到下午的三点半,因为距离远,不得不六点多就起床。

这边的太阳升的很晚,早晨7点多出门天还是蒙蒙亮,天空呈现深紫色,路上的街灯还没褪去,在这样的清晨我就背起包前往学校了,仿佛自己是个早出晚归的打工人。教室很难找,误打误撞的我们最终坐进了教室。这边的课程和国内上课的形式有很大的不同,大家不是排排坐的形式,而是坐成一个环形。相互认识的环节设计的很有趣,又轻松又活泼,很快的把氛围调动了起来,班上的西班牙人很多,他们彼此打成一片,看起来都相互认识,原来抱团的现象是不分国界的。坐我旁边的是一个叫Emma的西班牙女生,大大的眼睛白白的皮肤,看着格外的亲切。老师要求我们选择一个非同国籍的同学一对一练习口语,我开始向她伸出橄榄枝。

TBC...

评论